跳到主要內容區

屏東縣來義鄉鳩浙恩澇文教協會會與大仁科技大學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2018屏東縣來義鄉鳩浙恩澇文教協會與大仁科技大學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新聞稿

產業與文化結合- Ljisu麗舒仙茶

《Ljisu麗舒仙茶》是以結合部落文化祭儀中所需祭品中的靈媒重要物品,以共同生活在大武山下的子民,不同部落孕育出不同的文化差異,來到這片夢土,土地孕育了新生命,培育了各萬物,更守護了整個部落的存在,這是一場以部落『在地』文化及集結產業經濟所形成的文化舞碼。

Ljisu麗舒仙茶-祭歌及靈媒平安祈福中產出 《Ljisu麗舒仙茶》100%新鮮桑葉,經過清洗、蒸煮、揉捻到日曬6-8小時,營養不流失,全程無農藥栽種法,無添加任何物質,製成茶包,方便每日茶飲;清洗及蒸煮製作過程中,部落靈媒㚸玏㺪‧路菲力菲讓Ljisu桑葉聽靈媒祈服用祭歌,到揉捻階段,靈媒在以祈福祭祠中,祈福購買或飲用者都能帶來健康與喜樂,實質是一個文化帶動產業的開端。

Ljisu麗舒仙茶-賦予健康與共構生活的開端 屏鄉各部落的多元農作物,今年將邀請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研發處針對Ljisu(桑葉)所內涵的栽種、成分及功效,研擬出一套原料與產品品質把關與加工製程優化技術開發的計畫,創造在地農產品的附加價值,難得一見的文化祭祀產物演變成一個賦予健康與共構生活的開端。

屏東縣來義鄉鳩浙恩澇文教協會為推廣部落文化復振與經濟產物結合的工作,將以部落文化生活化的概念,拋開原本的部落主要經濟產物推廣,更期望能夠將旅居城市的族人,能夠回鄉以友善耕種及無毒栽種方式,用小小一塊土地自行耕種桑樹;不僅可以協助族人經濟上的發展,更能結合部落族人的心與力。

本次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大家能夠了解桑樹(Ljisu)所發展出獨特的文化外,活動期間特別邀約大仁科技大學研發處、藥學系及食品系等相關科系教授與師資外、亦有相關政治部門的有力推廣人士如縣長特助、潘縣議員正義、來義鄉竇鄉長望義、來義鄉代表會南三村各代表、文樂發展協會理事長、各宗長、貴族及協會理監事到場,陪同產業與文化市集的大會師,期待結由大仁科技大學研發處的產學簽約儀式,帶動部落人員與土地的交流,迸出更有實質的意念。 活動區分長官介紹、簽約儀式、產品介紹,活動內容雖無各項傳統產業市集等,期間配合靈媒祈福儀式足以展現原住民族美與樂的展演。故懇請大家口口相傳、大手牽小手共同支持 Ljisu麗舒仙茶生產活動。

新聞稿聯絡人 《產學合作簽約》屏東縣來義鄉鳩浙恩澇文教協會x大仁科技大學 共同籌辦 

・活動時間|107.2.12(一) 上午10:00

・活動地點|屏東縣來義鄉文樂村1鄰1-2號 屏東縣來義鄉鳩浙恩澇文教協會辦公室 

・活動聯絡|0958-597017 08-7981544 㚸玏㺪‧路菲力菲

 

大仁科大.鳩浙恩澇文教協會 簽署產學合作 2018-02-13 TITV 原視新聞 - YouTube

瀏覽數: